首頁 > 健康資訊 > 男士永葆青春的秘訣

返回

男士永葆青春的秘訣

男永葆青春的秘訣

一直以來,醫學界都將大部分注意力放在了如何保持女性的青春和容顏上,殊不知,男性在打拼事業、追逐成功的背後付出了更多的健康代價。功能醫學一直重視抗衰老部分,對於男性,重在提高生命活力,以循證醫學為基礎,致力於預防、治療功能障礙,並提高生活質量

男性衰老的信號與徵兆

男性衰老不僅僅在於肉眼可見的皮膚鬆弛❗腹型肥胖❗脫髪等問題還包括切身感受得到的心臟功能下降❗身體耐力明顯不如以前❗性慾減退❗性能力下降男性從40歲起,雄激素每年以1%的速度下降,雖然同女性絕經時的斷崖式下降相比,這種下降並不顯著,但是當環境和社交壓力存在時,更會加劇雄激素下降的程度,同時雄激素生成的原料也會減少,影響男士的性能力。此外還會造成睡眠障礙❗記憶力下降❗情緒波動❗易怒等諸多問題

男性早衰的原因

表觀遺傳基制
與多種營養因子等外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影響基因表達譜、從而影響衰老過程。表觀遺傳主要通過影響DNA甲基化和組蛋白修飾,受前代及前幾代的環境接觸史和疾病史影響。

 

◽複製性衰老
生物體在其發育過程中,細胞端粒的長度會發生變化。一般DNA每複製一次,端粒就會丟失一部分,當它縮短到一定程度時,細胞就會停止分裂而走向衰老和死亡我們稱之為複製性衰老。對於通過增強端粒酶的活性來延緩衰老已是目前醫學界認可方法。

 

自由基理論
研究指出,適當抑制電子傳遞鏈,清除氧自由基可起到延長壽命的作用。外界環境中的陽光輻射、空氣污染、吸煙、農藥等都會使人體產生更多活性氧自由基,使核酸突變,這是男性衰老和患病的根源之一

◽內分泌系統失調
內分泌系統的衰老變化,主要體現在各種激素水平及靶器官對其敏感性上。除腦垂體外,變化最明顯的是性腺。男性隨著年齡增長,血漿睪丸酮含量下降,有效睪丸酮含量甚微同時,下丘腦-腺垂體-腎上腺皮質相互作用障礙明顯,導致各個系統功能發生複雜的改變。長期壓力作用下,腎上腺皮質對腺垂體促激素的應答減弱,下丘腦-腺垂體對血中皮質類固醇水平的反應也減弱這些變化使男性對各種應激原作用的抵抗力下降,免疫力降低,對疾病的易感性增加。

 

男性抗衰老秘訣

抗衰老要趁早,輕度的功能下降是相對容易逆轉的。要做到早發現自己的衰老徵兆,要定期檢查血脂、血壓、血糖、BMI等基礎指標。我們建議:

✅ 遠離環境毒素~維持體內清潔

✅ 優化飲食和生活習慣~使細胞生機蓬勃

✅ 提高抗氧化能力~降低機體慢性炎症水平

 補充營養素~增加足夠荷爾蒙分泌

✅ 管理壓力~調節以腎上腺為主的內分泌系統

✅ 合理運動~增加線粒體數量及功能